•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南雄:改造升级烤烟房提高烟叶烘烤品质

时间:2021-05-15 11:17: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眼下,即将进入烟叶烘烤时节,为进一步提升烟叶品质,南雄市各镇(街道)有序开展烘烤前各项准备工作。

  近日,笔者走进水口镇石庄村烤房群了解到,今年水口镇计划改造烤房300间,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建设,改造后的烤烟房将能有效保障当地烟农的烘烤需求。

  南雄金叶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振海介绍说:“今年水口镇黄烟的总合同面积是5830亩,现在我们的前期工作就是让合作社和村委会的烤房签订合同,之后我们再组织维修人员对烤房进行检修。检修完毕后就可以召集烟农进行烤烟了。”

  为增加烤烟房挂烟横梁的承受能力,进一步提高一体化烘烤房烘烤的效率,此次改造将要把烤烟房内的木质结构改造升级成为钢架结构。

  “以前的木质结构不能承重、能力不好,换了钢架结构后,承重能力能达到1500斤。”张振海告诉笔者:“我们招聘了专业烘烤师帮烟农烤烟,希望通过专业化的烘烤切实为烟农减轻负担,同时提高烟叶质量。”(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林子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