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南雄加大村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惠及822个自然村30万群众

时间:2021-05-12 11:59: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自2019年9月以来,南雄市着力加快村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半,今年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记者日前来到该市雄州街道迳口村,现场污水管网施工已进入尾声,村里产生的污水通过分管流到主管内,统一输送到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该村的污水处理是由一体化设备完成,该设备每天处理污水量可达30吨,处理过后的污水排放可达到广东省地标二级标准。

  “原来的排污沟是露天的,现在通过地下管道集中处理,没有了臭味,蚊子苍蝇也少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南雄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采用PPP模式,总投入7.5亿元,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负责完成项目的设计、融资、建设、运营和移交工作,中国能建结合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为各村选择合适的污水处理设施。

  据悉,南雄市计划在822个自然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完工后的收集管网总长度约846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664个自然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剩余部分预计在今年内完成建设。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志军高兴地告诉记者,整体项目能在2021年操作运营,惠及的民众达到30万。以后基本能做到雨污分流,很好地解决农村以前那种污水聚集横流的现象,大大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刘彩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