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丰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时间:2021-05-12 12:00: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新丰县召开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地区厕所问题排查整改。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中央和省、市为改善农村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厕所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会议要求,该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细农村“厕所革命”,持续巩固现有改厕成果,进一步提升改厕质量。一要制定方案,统筹推进。按照逐村推进、逐户过关、先小村后大村等原则,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分类施策,确保全面摸排整改到位。二要宣传引导,筑牢基础。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厕所革命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抓住重点,开展摸排。采取查阅资料与进村(校、站、区)入户(厕)相结合方式,全面做到“五查五看”。四要分类推进,落实整改。对问题厕所按原因分类,分级建立整改台账,逐级汇总上报,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复核。(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邹文雅 张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