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南雄坪田镇加强区域发展规划 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03 10:18: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南雄坪田镇加快产业规划,通过划定东南部绿色发展、资源资产价值化实践先行区;“四沿”区域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示范区;东部山区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等区域,激活区域产业发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近日,笔者在坪田镇新圩村坳背村小组农田看到,去年种下的银杏苗长势良好,预计到明年可以进行大面积移植,为坪田镇新增3000亩银杏林。  

  作为坪田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除了银杏果,依托“银杏染秋”美景,村民们还通过提供住宿、饮食、农产品销售等服务,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新圩村坳背村小组村民邓汝海告诉笔者:“去年自家银杏有30公斤果,这是一笔收入,另外我还开了一间小民宿,年收入也十分可观。”  

  在坪田镇其他村庄,农业产业也正蓬勃发展。笔者了解到,目前龙头村3000亩茶叶产业园已经种植了1300亩,还有300亩正在备耕。  

  老龙村党支部书记董朝生说:“我们村采取‘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引进企业过来,农户在家务工,工资基本在2000元到3000元。”  

  接下来,坪田镇将进一步突出生态保护红线区、古银杏群观景特点特色,统筹推进绿色生态、绿色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和发展成农业龙头企业,并依托省古银杏森林公园资源、“岭南魅力镇(特色镇)”“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等荣誉,大力发展田园观光、乡村民宿、农家乐文化体验等农旅新业态,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为突破口,推进坪田镇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