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丰县召开春耕生产暨机械化插秧现场会

时间:2021-04-02 10:48: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生产重要时节,近日,新丰县在黄磜镇营盘村召开2021年春耕生产暨机械化插秧现场会,进一步做好农业机械化示范推广工作。

  据介绍,入春以来,该县各部门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目前,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的就位率达到98%,可以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要。截至目前,全县已犁耙办田10.5万亩,完成计划75%,春种农作物达到3.68万亩,其中,黄磜镇已种下水稻2000亩。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营盘村稻田插秧现场,实地观摩春耕及机械化插秧。只见技术人员把秧苗放入插秧机,插秧机匀速行驶在田间往田里插苗……一幕幕农业机械化生产场景向人们展示了农业现代化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今年新丰县预计春耕投入农机具5153台,为提高水稻育插秧机械化作业水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李建娣  潘继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