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云论坛举行 大咖双线互动为高质量发展支招

时间:2020-11-29 10:06: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下午,一场充满“农业科技范”的云论坛——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云论坛在我市举行。市长陈少荣,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在线下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何秀荣等8位重量级专家学者齐聚论坛,为5市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赋能。  

  陈少荣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指出,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恰逢其时,完全符合我省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也是近年来北部生态发展区着力发展的重要产业。希望各位专家多为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希望北部生态发展区兄弟市同心协力、合作共赢。

  王更辉表示,在推动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媒体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当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利用报、网端等全媒体渠道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北部生态发展区农业品牌的打造和宣传推介。

  论坛上,8位专家分别围绕“从生态环境到生态产品和产业”“产业水平的探讨”“加强数字技术应用,实现农业增产增收”等主题开展了主旨演讲,为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5市(韶关、梅州、清远、河源、云浮)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研讨新策略,多层次、多角度分析科技创新与农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还邀请5市农业协会、企业代表、采购商等开展圆桌沙龙,对当前农业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