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新增3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目前我市共有认定基地25家

时间:2020-04-13 10:04: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2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仁化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润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钻妍生态家庭农场等3家农业企业基地于近日成功被认定为第四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至此我市共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基地25家。

目前韶关蔬菜种植面积达74.21万亩、年产量119.39万吨,水果种植面积61.98万亩、年产量59.66万吨,全市生猪存栏176万头,出栏肉猪310万头。大部分农产品除供应本地市场外,均外销到粤港澳大湾区。

我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基地,历来十分重视“菜篮子”基地的生产能力建设。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积极申报和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扶持了一批设施化、集约化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重点抓好了肉、蛋、奶、鱼、菜、果等优质农产品生产,“菜篮子”产品生产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韶农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