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红军到南雄市调研时强调 发展特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8-21 10:1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0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南雄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后半篇文章”,并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做大做强茶叶、脐橙等特色产业,走出一条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李红军先后前往南雄市百罗村、界址镇脐橙基地、背迳村、鱼鲜村、南亩村、水口村、江头镇,实地察看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粤北千亩脐橙示范基地、茶叶种植基地、山与山间茶叶加工厂,水口战役纪念馆,镇(街)“139”工程等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

  李红军对沿路村庄的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拆除工作力度大、效果好,越拆越顺,越拆越好,实现了一次整治多重效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后半篇文章”,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做好破旧泥砖房拆除的后续管理,尤其是要将废弃物清理、村庄规划、一户一宅、拆旧复垦等工作整合起来,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确保新农村建设符合乡村发展实际、农民发展意愿和乡村振兴要求。要做好拆除后闲置土地的使用,将连片拆后的土地集中起来,引导全市各类农业企业把厂房、加工车间与闲置土地“结合”在一起,既破解农村建设用地难题,又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要坚持产业为先,充分激活农村各种资源要素,做大做强茶叶、脐橙等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生态化、品牌化,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改革办、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市文广旅体局、南雄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