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浈江区“油茶”产业园成功入选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时间:2019-07-09 09:3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省、市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任务和指导意见以来,浈江区结合现有农业产业基础,确定了以“油茶”“虾稻连作”两个项目为主导产业分批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目标。日前,该区“油茶”产业园已成功入选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据了解,浈江区油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浈江区北部,包括犁市、花坪、十里亭三个镇,区域总面积65.75万亩,人口11.3万人。产业园现有油茶面积1.6万多亩、鲜果产量1.88万吨,油茶种植面积及产量均超过全市的90%,满足供应加工原料。浈江区油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实施主体涵盖油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旅游等全产业链,主要有韶关市友丰生态园林开发有限公司、韶关市溋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韶关市浈江区共富种养专业合作社、韶关市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来负责具体实施。其中,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创立了“恒百年”“舜然鲜”“溋丰”等多个油茶知名品牌。目前,产业园区已成为了浈江区油茶种植面积最大,品牌最多,成效最显著的区域之一。

另据了解,韶关市友丰生态园林开发有限公司为浈江区油茶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公司创建于2010年,公司成立伊始,依托广铁集团梅村林场1.2万亩优质林地,投入资金1.2亿元。目前已流转林地面积2.8万亩,建有1万亩八年树龄高产优质油茶种植基地,拥有产能2000吨的现代化油茶精深加工厂。2015年荣获“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和“广东省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形成把油茶种植、加工、观赏结合一体化的油茶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经济。(浈江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