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红军到浈江茶花森林公园调研

时间:2019-06-25 09:43: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浈江区茶花森林公园调研,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努力打造农业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茶花森林公园,李红军听取了韶关市友丰生态园林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6月,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我市5个产业园成功获批,浈江区油茶产业园位列其中。产业园位于浈江区北部,园区范围涉及犁市、花坪、十里亭三个镇,现有油茶面积1.6万多亩、鲜果产量1.88万吨,油茶种植面积及产量均超过全市90%,满足供应加工原料。友丰生态园林开发有限公司是浈江区油茶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建有1万亩8年树龄高产优质油茶种植基地,拥有产能2000吨的现代化油茶精深加工厂,形成油茶种植、加工、观赏一体化的油茶产业链。

  李红军强调,浈江区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完善产业园区公共基础配套设施,高标准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友丰公司等龙头企业扩大油茶种植面积,加快油茶产业带建设,推动油茶产业集中连片发展。要以我市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为契机,加大油茶药用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油茶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延伸油茶加工链,丰富油茶产品供给,提高油茶品牌知名度。要坚持以富民为导向,与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增产增收,让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园生产、加工、旅游、服务等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绿色生态经济。

  李红军还前往韶州人民医院项目征拆现场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浈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郑烁  李泉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