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5个产业园入围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时间:2019-06-14 09:3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其中粤东西北地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有25个,我市成功获批5个产业园。截至目前,我市获批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11个,产业园获批数量位列全省前列,并完成产业园在我市各县(市、区)全覆盖的目标,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全省第二)。

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从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研发到销售等全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获批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11个,分别是:翁源县兰花产业园、新丰县茶叶产业园、乐昌市香芋产业园、乳源瑶族自治县蔬菜产业园、南雄市丝苗米产业园、曲江区食用菌产业园、省科学院(韶关)食用菌产业园、翁源县蚕桑产业园、韶关市浈江区油茶产业园、仁化县柑橘产业园、始兴县杨梅产业园。

据了解,广东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5亿元,支持新建50个省级产业园,到2020年还将再新建50个,基本实现一县(市、区)一园的总体布局。通过引领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打造若干千亿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形成“百园强县、千亿兴农”的农业产业兴旺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今后,我市将继续发挥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和“资源禀赋好、品种特色鲜明、产品质量优、发展空间大”四大特点,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陈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