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红军到新丰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19-06-14 09:4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13,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新丰检查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李红军深入到新丰县镇村,详细了解汛情、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地质灾害隐患防灾措施等具体情况。他强调,近期降雨频繁,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强降雨防御和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特别是610日晚上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防御措施抓细落实,对防汛工作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要时刻绷紧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安全弦,密切关注可能因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切实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避险、信息发布等工作,抓紧清理路面雨水和淤泥,对遭连日暴雨冲刷的损毁路段要快速抢修,确保交通畅通。要做好抗灾物资、人员和资金的储备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让受灾群众放心、安心。

在新丰县黄磜镇营盘村、回龙镇来石村,李红军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园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产业园建设,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乡村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提高特色主导产业的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其间,李红军还前往回龙镇广东鸿丰水泥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农业农村局、新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