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考核组来韶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

时间:2019-05-24 09:23: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23,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率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地考核组来到我市,对我市20172018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及查阅相关工作材料。市长殷焕明参加考核有关活动。

省考核组先后前往我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零售网点、省级“菜篮子”基地曲江区田园绿色农场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及查阅佐证材料。

从汇报会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基本实现“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供给有效。我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扎实推进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突出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加大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扶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完善终端蔬菜零售网络;建立了市、县、镇三级监管机构,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计划,并出台制度政策、落实专项资金,加大质量安全监管的力量配备和条件保障;完善了调控保障体系,配套了扶持政策。

殷焕明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民生大计、社会稳定和农民增收,我市将认真贯彻省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考核汇报会精神,抓好考核组反馈意见整改,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力推动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进入生产供应稳定发展、质量安全可靠、农民增收稳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轨道。

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核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