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韶关市民保”项目组为群众答疑解惑——保单梳理期不影响待遇享受

时间:2022-03-07 10:08: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什么我的‘韶关市民保’缴费后会被退费?听说2022年度连续参保,报销比例在2021年度80%的基础上提升到了85%;自动扣缴没成功,再次主动购买是否属于连续参保?”随着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保障生效,日前,“韶关市民保”项目组对市民群众的参保情况进行梳理,出现退费现象,市民群众对“韶关市民保”提出不少疑问。

  重复缴费会自动退回

  “为什么我的‘韶关市民保’缴费后会被退费?”2月28日,市民刘先生收了一条来自“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的退费提醒,他缴交的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66元参保费用被退款。但是,刘先生进行订单查询却发现自己的订单已完成,保单状态显示的也是“保障中”,说明他参保成功。

  通过查询,原来刘先生所在单位(企业)已为其购买“韶关市民保”,所以其个人购买的费用便退回了。

  “个人和企业重复投保的,我们会退回个人投保的那份费用。”“韶关市民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因为之前“韶关市民保”项目组都在梳理市民群众的参保情况,销售期结束后会核对信息,如果出现同一个人重复参保缴费的情况,项目组会将重复参保的费用原路退回给个人,企业投保的保单会正常生效。

  再次主动购买也属连续参保

  3月2日,市民黄先生对自己此前再次主动参保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是否属于连续参保产生疑虑。原来,黄先生在2021年度参保“韶关市民保”时勾选“开通自动扣缴”,但在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开启后一段时间迟迟没有收到“待支付提醒”,也没有收到“支付成功通知”的信息。

  当时,有些着急的黄先生立刻致电“韶关市民保”客服热线,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他再次主动购买“韶关市民保”。对此,黄先生表示没有自动扣缴续费成功,属于再次主动购买是否属于连续参保?能否享受到报销比例提升至85%的待遇?

  据“韶关市民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通过开通自动扣缴还是再次主动购买的市民群众,只要连续两年参保的均是连续参保客户,符合“韶关市民保”保险责任保障范围一的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的,扣除免赔额后,均可享受报销比例从2021年度80%提升至2022年度报销比例85%的待遇。(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