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保障已生效
保障期限为2022年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

时间:2022-02-09 10:42: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哪可以查到韶关市民保订单和参保状态?”“韶关市民保怎么理赔?”……“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发布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保障生效的消息后,参保市民群众不约而同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对此,记者对韶关市民保项目组进行了走访,回应市民群众关切。  

  韶关市民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参保“韶关市民保”的参保人可以关注“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订单查询。如果市民群众是用自己的微信办理参保的,请点击底部菜单栏“个人中心”后点击“订单查询”,登录后即可查询到订单状态。

  如果市民群众是由家人为自己办理参保的,请点击底部菜单栏“个人中心”后,再点击“参保查询”,输入身份证信息验证后,即可查询到参保状态。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2022年2月1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所有符合“韶关市民保”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高额特药费用,均可在线上和线下申请理赔。线上申请的市民群众,可关注“广东人保财险”公众号,点击“理赔”,点击人身健康险报案,注册个人客户后可报案及资料上传。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发票及外购药发票手写备注“×年×月提交人保韶关分公司索赔”。市民群众也可在线下进行申请,可到所在区的网点上门申请,申请之前也可拨打联系电话先咨询再上门办理。(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