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韶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时间:2021-08-02 10:41: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极快、传染性极强,国内多地有本土疫情发生,且正值暑假和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防范意识,现提出以下紧急提醒:

  一、非必要不离韶、不来韶。

  请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各部门各单位近期暂不组织外出培训学习、旅游,非必要不离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劝导亲朋好友近期非必要不来韶,如确需来韶,务必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居)委会或工作单位做好报备登记,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我市对境外来韶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重点关注地区人员等实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依风险等级不同分别实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并配合相关工作。

  二、做好个人防护。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进出机场、客运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酒店民宿、景区景点、医院、电影院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到社区、村(居)委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请按时预约接种第二剂次疫苗。7月起,我市已按省的统一部署相继放开60岁以及以上、1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8月1日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四、服从配合社区管理。

  请外出返韶人员及外地来韶人员抵韶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到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区居委(村委)报告,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五、密切关注疫情轨迹。

  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特别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如发现自己及亲朋好友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属地疾控部门、所在社区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还未结束,疫情防控仍在路上。请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以防疫大局为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韶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