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将于6月18日正式通水

时间:2021-06-11 11:2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南水水库供水工程通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6月18日正式全线通水,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喝上期盼已久的南水水库优质水。

  目前,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原水管部分)已经成功实现全线试通水,南水水库优质水通过38公里的原水管流进了西河二水厂。西河二水厂经过改扩建,容量大增,同时供水服务的各项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韶关市水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河二水厂的清理、调试等一系列通水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对水厂的道路与绿化等附属设施进行完善,这些收尾工作很快将会完成。

  据介绍,来自南水水库的原水进入水厂后要经过配水池、沉砂池、混合池、网格絮凝池、平流沉淀池、清水池等水池并经过一系列的常规水处理工艺,在确保供水水质后再通过市政供水管网进入千家万户。(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金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