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圆满结束,考风考纪风清气正

时间:2021-06-10 10:17: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9日18时15分,各考点清脆的铃声准时响起,标志着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圆满结束了。今年全市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格缜密,考务操作规范细致,考风考纪风清气正,高质量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高考的各环节扎实高效推进,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指挥。成立了以市领导为工作组长的三个工作专班,统筹指导各部门紧密协作,全力服务高考:宣传、公安、网信等部门主动回应,正面引导考生、家长、网友的疑问,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各级保密室、考点考场督导高考相关工作;教育、保密、公安等部门指导完善了全市高考保密室的建设,并针对试卷的运送、保管等工作周密部署落实到位;仅用了4天,卫健、疾控部门在考前完成了全市考务人员和考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了考务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0%覆盖率;公安战线按照一考点一团队,每个考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部署全力维护治安和疏导交通;生态环境、住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提前做好工地、企业的宣传引导,为高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工信、供电、电信、广电、通信等部门安排充足人员保障信号、用电的安全和稳定;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考生出行提供指引;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考点调整公交路线和制定周全的交通出行应急预案,全面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

  据统计,今年全市参与考试的考务人员2445人,全市派出驻点卫健/疾控人员148人,派驻考点防疫/救助车辆46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12辆,启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9个,派出警车238辆,派出应急发电设备15套,发布高考气象预报17条。(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钟秀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