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6月7日,我市1.8万学子参加高考
638个考场均实现七个百分百全覆盖

时间:2021-06-07 11:09: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市1.8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用奋斗青春书写最美的人生答卷。考前,全市638个高考考场均已实现考场空调、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七个百分百全覆盖。  

  6月6日,记者在广东北江中学见到,该考点的49个考场与4个备用考场已完成布置:考场的前后门均已贴上封条,门口墙面贴有考生考试座位表,考场内贴有考生注意事项等。广东北江中学副校长刘国锋告诉记者,考点已提前做好卫生消毒、设备调试等考前准备工作;考点的全体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均在6月6日上午参加了我市组织的考前培训,要求所有监考员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并按要求上报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核酸检测等。

  目前,我市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没有红码、黄码考生。同时,全市638个高考考场均已实现七个百分百全覆盖,即:考场空调全覆盖、百分百正常运转;考场高清视频监控百分百全覆盖;考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百分百全覆盖;考点、考场手机等通信设备检测及屏蔽百分百全覆盖;考场网络信息点百分百实现互联互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百分百覆盖各考点各考场;各地试卷保密室试卷“分科入柜”存放百分百全覆盖,为韶关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于往年出现个别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事情,刘国锋提醒考生,考前要将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证件物品装在透明的文具袋里;如果出现准考证遗失的,可在考点重新打印准考证;如果是身份证遗失,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核验通过后,就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薛梅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