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出高考提示
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时间:2021-06-03 11:30: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6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招生考试中心向广大考生发出《2021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六个科目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等9条内容。详情如下:  

  防疫规定要知悉。所有考生应了解并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防疫措施,以免耽误考试。特别要注意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核酸检测要及时。所有考生从5月24日起,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全体考生按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

  考场防疫听指挥。考试入场时,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按照考点指引,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考试当日,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

  预留时间不迟到。考生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暴雨等原因耽误考试。

  两证文具提前备。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特别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违禁物品切莫带。考生入场时须通过人脸识别来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并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违禁物品请考生切莫带入考场。

  考试考场别走错。考生6月9日的考场与6月7-8日的考场可能不同,6月9日上午的考场与下午的考场可能不同。考生进入考场前应检查考场是否与准考证上一致。进入考场后,须按指定的位置入座。

  考试终了要停笔。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双手放下,继续答题将按考试违纪处理。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

  饮食休息要保障。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应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我市所有高考考场均空调开放,考生须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导致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建议考生赴考时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陈雪莲  邹振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