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来自南水水库的优质水通过38公里管线流入西河二水厂配水井
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全面通水试运行成功

时间:2021-05-31 11:12: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0日下午,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原水管部分)全线通水试运行仪式在西河二水厂举行。伴随着“哗哗”的水流声,来自南水水库的优质水通过38公里管线流入西河二水厂配水井,标志着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全面通水试运行成功,即将为韶关新老城区及周边农村130万人提供优质水。  

  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原水管道部分)建设总长约38公里的输水管道,取水规模10911万立方米每年,最大输水量达7.8立方米每秒,将极大地改善供水范围内的饮用水水质。2020年6月11日,韶关市政府与粤海集团、省能源集团签署三方移交协议,由粤海水务接管工程。为高质、快速推进南水项目工程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及沿线区县政府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推动下,粤海水务和韶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工程建设一线,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冲破重重阻力不断推进项目进展。项目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充分发扬“白+黑”“5+2”精神,顶住骄阳烈日,风雨无阻,奋战在施工一线,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工程建设得以全面提速。

  管道敷设完成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全力投入通水试运行工作。各方制定了详细的试通水方案,经过严格的评审再开始实施。参建各方成立了试通水工作小组,科学分工,密切配合,对全线100多个阀门进行认真巡检。按照操作规程开关阀门,并对流量和压力进行实时监测。从5月25日开始在源头开启阀门放水,经过四个区间的分段充水、分步冲洗和阶段性通水,水流经过38公里的输水管道到达西河二水厂。

  据悉,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也是我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运营后,日供水能力可达60万吨,将为韶关市区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有效解决韶关市区单一水源及饮水安全问题,具有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宋佳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