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我市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时间:2021-05-28 10:57: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涨。市民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各接种点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健康防线。

  浈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多渠道接受预约

  5月26日13时,记者在位于浈江区西堤北路的浈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市民群众有序排队进入接种点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是通过风采社区登记,社区统一进行预约后,通知我们今天中午可以过来接种。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他人,我认为新冠疫苗是一定要接种的。”市民蓝先生表示,接种了新冠疫苗之后感觉像办成了一件大事。

  “因为场地有限,从5月21日开始,我们把接种新冠疫苗服务放到了西堤北路的浈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在该接种点现场进行人员指引的浈江区风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亮介绍,针对风采社区有接种意愿的居民群众,该中心采取了3种方法接受预约,分别为电话、微信公众号以及团体预约,以多种渠道接受市民群众预约接种。同时,根据疫苗到位情况及时向社区发布可接种信息,让市民群众可按时快速接种到新冠疫苗。

  “我们增加了医护人员的数量,优化排班保障医护人员有序工作。我们延长了接种时间,疫苗到位后中午1时也开放接种,这样可以为市民群众提供无时间差的接种服务。”陈亮补充道,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请尽快到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登记预约,并根据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或行业主管部门统一组织集体接种,前往接种点时做好个人防护。

  武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数字化接种服务

  当日1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武江区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边的武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热情很高,在接种点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旁边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维护秩序,经过核验“粤康码”、测温等流程,方可进入接种大厅。

  武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分为预检分检、取号处、等候处、接种处、留观处、签退处等区域,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还配备了导诊志愿者,方便市民有序接种。该接种点已于4月实现了数字化接种服务,市民群众只要在取号机刷身份证取号,就可录入个人身份信息,无需再手写登记填写纸质申请表,直接按号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这两天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有所增多,市民群众积极性高,大家也都能很好地配合我们的工作。”武江区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浩强表示,该接种点以数字化接种服务方式,减少了程序节省了时间。“为实现快速接种疫苗,市民群众前来接种一定要记得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不要扎堆,按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排队有序进行接种。天气炎热,外出接种也要做好个人防暑准备。”

  随着我市着力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消除群众疑虑,越来越多群众能够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接种疫苗后在武江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留观区进行30分钟留观的江女士告诉记者:“我接种后感觉状态良好,和接种其他的疫苗一样,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优化接种现场秩序,各接种点接下来将以团体预约为主,不进行现场派号,请广大市民群众向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登记,通过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集体预约接种。(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