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武江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所有镇街实现疫苗接种点全覆盖

时间:2021-05-15 11:21: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最近,很多市民都相互询问,“你打新冠疫苗了吗?”自去年12月份以来,武江区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86名经过预防接种培训并取得接种证的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为辖区居民提供接种新冠疫苗服务。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武江区建立了1个临时接种点,并启动我市首家数字化新冠疫苗接种点(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武江区目前有11个接种点,覆盖了五个镇两个街道,所有镇街实现全覆盖。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接种系统投入使用后,极大地优化了接种流程,日接种量从300剂次提高到900剂次以上。随着新冠疫苗供给增加,接种范围扩大,现已逐步安排辖区内的居民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该区医疗机构抽调精干医务人员,在做好日常诊疗的同时,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快速开展、顺利完成。

  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表示,自己做的只是最普通的工作,辛苦也是应该的,只要大家都早点去接种疫苗,让武江区尽快构筑起群体免疫的屏障,所有人的付出就不会白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叶丽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