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采取积极措施 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时间:2021-02-13 11:59: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粮油和猪肉等重要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市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增加了成品粮应急储备。我市地方储备粮油库存储备充足,可供市民消费半年。并于去年底完成县级成品粮新增储备任务,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可供本地区常住人口1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随时可以组织投放市场。二是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和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开展重点监测分析,做好每日研判,及时、有效掌握市场动向;三是做好粮源组织和粮食调入。引导粮油加工企业及时投放名、特、优等适销对路产品,保持必要的周转库存率。四是扎实做好粮油、猪肉应急供应准备。春节期间,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联系沟通,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隐患评估和应对措施会商,督促和指导应急保障企业落实粮食应急保障相关责任,及时发挥平抑价格、稳定消费预期作用。五是做好救灾物资紧急调拨的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应急情况发生时及时报告,有效指挥,有条不紊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韶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陈伟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