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 铁路部门多举措加强防疫工作

时间:2021-01-14 11:15: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2日起,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0日)火车票正式开售,根据往年惯例,眼下已经到了春运购票的高峰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受疫情影响以及多地“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今年春运购票热度有所降低。  

  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官网获悉,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另外,自2021年1月9日零时起,京沪、京沪高铁、京九、京广、京广高铁、京原线河北省内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北京地区各站车票。河北石家庄、邢台地区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全国各站车票。“韶关火车东站截至13日,窗口退票100余张,节前主要以北上客流为主,如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方向。”韶关火车东站售票值班人员说。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为加强防疫工作,韶关火车东站、韶关高铁站持续加强通风,进出站测量体温工作,按规定要求对候车室及电梯相关客运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及旅客在售票厅、进出站及候车室都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防控疫情安全措施,如果有不配合的情况,工作人员会马上通知公安机关。

  铁路部门提醒,韶关火车东站已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直接凭身份证进站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疫情期间出行请旅客配合车站做好测温工作,进站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进出站时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要拥挤,保持安全距离。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请旅客主动接受并配合安检查危,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乘车。同时请广大市民旅客提前到车站候车,为实行实名验证、测温和安检留下足够时间。(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卢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