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我市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招生入学有六大变化

时间:2020-06-18 10:37: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韶关市2020年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招生入学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当地正式户籍的年满6周岁的儿童,以及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具有当地正式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本市户籍(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除招收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外,还可招收属本省外市户籍的我市初中毕业生。  

  今年我市市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为3600人。其中,广东北江中学将招收8个教学班共400人,韶关市第一中学将招收8个教学班共400人,韶关市田家炳中学计划招生500人,广东北江实验学校计划招生700人,市一中实验学校计划招生800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计划招生1300人,广东韶关实验小学计划招生450人。  

  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约1.8万人。其中,广东北江中学计划招生900人,韶关市第一中学计划招生900人,韶关市田家炳中学计划招生600人,韶关市第五中学计划招生630人,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计划招生1000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招收高中一年级900人,广东北江实验学校招收高中一年级300人。

  较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有六个变化:一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取消特长生招生;二是从今年起,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三是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2020年秋季七年级主要以户籍为划片依据,采取“多校划片、电脑抽签派位”的方式录取学生;四是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探索实验,自主招生对象为具有创新潜质和学科特长的学生,体育、艺术、科技等特长特色类型招生均纳入自主招生范围;五是“指标到校”工作持续推进,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生包括“自主招生(含体育艺术特长生)和统分指标生”两类,名额占计划招生50%;六是政策照顾录取有新的变化,除往年烈士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入学外,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获得嘉奖以上表彰或奖励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等符合国家政策照顾的特殊人员群体的子女在我市就读中小学校的,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卢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