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0-04-25 10:5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学生返校整体工作情况。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学生返校工作部署,我市从多个方面扎实、有序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的要求,制定印发了疫情处置预案、线上教育安排、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方案等方面的制度文件超20个。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筹集口罩168万个,可满足4月27日高三、初三返校后师生两周的使用量;1000人以上的学校均订购了远红外线探热体温测试器,为中小学开学安全提供了物资保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一是强化了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二是加强了校园环境整治和重点场所管理。三是加强应急管控演练,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教育教学管理。

发布会呼吁广大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并如实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坚决做到不带病返校上学;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孩子饮食安全营养和睡眠充足;指导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戴口罩、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的礼仪、保持社交距离等,督促孩子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还就学生在校用餐安全;发现可疑病例,教育系统和学校的应对预案;校园及周边治安针对性举措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避免聚集,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我市各校将实施错时、错峰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加强消杀等措施。此外,市卫生健康部门已联合教育、人社部门,为全市421所中小学和4所技工学校配备了专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和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并组织疾控、卫生监督专家对全市中小学校卫生保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

新闻链接:

从4月27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实行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4月27日(星期一),全市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学生返校。

第二批:5月11日以后,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视疫情防控及学校运作情况确定高中二年级、初中二年级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具备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

第三批:5月18日以后,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视疫情防控及学校运作情况确定高中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小学五至六年级以及中职学校、技工学校二年级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高校可安排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5月底以前,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视疫情防控及学校运作情况确定小学一至四年级、中职学校一年级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

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另行研究确定。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学校教职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在学生返校前一周返校返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