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市质监局对热点问题的回复

时间:2018-10-30 17: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投诉武江区恒大城客梯频繁出现故障

 

关于投诉“恒大城客梯频繁出现故障问题”的回复

我局收到关于“武江区恒大城客梯频繁出现故障”的投诉后,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安全监察人员于9月13日到现场进行核实。经查,恒大城47栋电梯(梯粤FB9890)于7月22日首次出现电梯运行时忽然瞬时停电的故障后, 8月14、21、30日和9月7日,多次出现的相同的故障。每次故障发生后,维保人员均到场进行了处理并根据情况分别采取了更换电梯的380V电源开关、更换控制回路AVR电源开关组件、屏蔽停电柜和更换380V空气开关等措施,但收效甚微,故障一直没有排除。9月12日,由电梯制造厂家派出技术人员到场安装“高速记录测试仪”对电梯运行进行监测并对监测发现的涉及故障部件(停电柜)进行排查。由于电梯故障发生周期无规律且故障部位元器件多,确切故障点还未确定,电梯故障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为保障业主安全,减少业主出行的影响,尽快排除软故障,目前,物业公司采取观察测试、时段性开放电梯运行(9点至18点)的方式。在开放运行期间,物业公司和维保公司安排人员对电梯运行进行监控和操作,以保障业主乘梯安全。

二、电梯是机电一体化产品,零部件和安全保护装置众多,有故障是客观正常的,关键在于日常维保和发现故障后及时维修。安全监察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和维保公司要加强对故障的排查,尽快修复电梯故障,保障电梯运行安全。

三、为共同维护电梯的安全,尽快消除电梯安全隐患,请广大电梯乘用人积极履行《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义务,发现电梯运行异常的,应当立即告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便于物业公司及时组织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检修和减少不必要的排查。在日常使用中,配合物业服务公司的管理工作,自觉文明使用电梯和爱护电梯,有效监督电梯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自身的利益。 如果经向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反映后,电梯故障问题未能得到修复,可以通过12345或网络问政进行举报和反映。

 

2、投诉武江区建设路雅居蓝湾电梯年审过期

 

关于投诉“雅居蓝湾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回复

接到关于“雅居蓝湾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投诉后,我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反馈如下:

一、雅居蓝湾1栋在用电梯共2台,于2018年6月经定期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19年6月。现场检查时,1栋2台电梯轿厢内未及时更换新《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仍张贴失效的使用标志。安全监察人员已要求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立即更换有效的使用标志。目前,物业服务公司已按要求张贴了有效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并明确标注了设备下次检验日期。

二、经查,1栋在用的2台电梯存在运行时轿厢晃动、出现轿厢门门面摩擦、抖动的情况。安全监测人员现场责令物业服务公司立即组织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维修,确保电梯运行安全。目前,物业服务公司已组织维保公司进行了排查检修,故障已基本修复。

三、电梯是机电一体化产品,零部件和安全保护装置众多,有故障是客观正常的,关键在于日常维保和发现故障后及时维修。物业服务公司承诺将加强和完善小区电梯运行管理,加强电梯巡查密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求电梯维保公司加强电梯维保工作的深度和精度,及时发现故障,预防事故的发生。

四、为共同维护电梯的安全,尽快消除电梯安全隐患,请广大电梯乘用人积极履行《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义务,发现电梯运行异常的,应当立即告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便于物业公司及时组织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检修和减少不必要的排查。在日常使用中,配合物业服务公司的管理工作,自觉文明使用电梯和爱护电梯,有效监督电梯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自身的利益。 如果经向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反映后,电梯故障问题未能得到修复,可以通过12345或网络问政进行举报和反映。

 

3、投诉浈江区韶瑶路顺禾加油站油枪计量不准

 

关于投诉“浈江区韶瑶路顺禾加油站油枪计量不准问题”的回复

接到关于“浈江区韶瑶路顺禾加油站油枪计量不准”的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9月25日,我局工作人员向韶关市质计所核实该加油站16号加油枪于2018年7月12日经法定机构检定合格,有效期至2019年1月11日,结合我局于2018年6月12日对该加油站的专项监督检查,未发现该站存在计量异常记录及违法情况。您于9月21日在加油站现场已通过电话向我局计量科咨询了解用1L玻璃容器测量油量的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已明确解释并答复您不能用1L容器作为判断计量准确与否的依据。鉴于您投诉的事项,我局已作解释并且核实该油站加油枪均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

感谢您对韶关市质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