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举办韶关市外语翻译人才库颁证仪式暨外事翻译岗前培训

时间:2024-03-20 09:1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3日,市委外办举行韶关市外语翻译人才库颁证仪式暨外事翻译岗前培训,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外办派员指导并专题授课。

翻1.png

        周新秀指出,近年来韶关经济的外向度越来越高,城市开放性越来越强,对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了更好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市委外办充分统筹整合全市外语人才资源,建立外语翻译人才库,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翻译人才队伍。希望外语翻译人才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扎实练好“内功”,切实发挥专业特长,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翻2.png

        省委外办CATTI英语一级口译熊戈尔为全体外语翻译人才进行了外事翻译岗前培训,重点从外事翻译特点、外事翻译礼仪和外事翻译训练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针对性。

        外语翻译人才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加深了对外事翻译工作特点规律的理解把握,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如何做好外事翻译工作的认识更加到位、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同时对于能够入选全市外语翻译人才库深感荣幸和责任,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重要外事活动,为韶关对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翻3.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