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外事侨务局举办侨务法制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29 11:24: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我市侨民群众涉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意识,形成“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扩大禁毒宣传辐射范围,构建社会防毒侵袭体系。近日,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周新秀率队前往消雪岭华侨农场开展侨务法制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外事侨务局向侨界群众发放各种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教育小册,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华侨回国定居、三侨生升学等相关问题,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群众要对毒品采取坚决拒绝抵制的态度,让每位侨界群众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侨法常识和禁毒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公共法律咨询服务台,市外事侨务局专门邀请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叶纬律师现场接受侨界群众咨询,为他们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和相关禁毒法律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侨务法律法规和禁毒宣传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社会各界依法护侨观念和广大群众禁绝毒品的信心和决心,不断营造良好的依法护侨的社会环境和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广大侨界群众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