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加大攻坚力度全面清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

时间:2022-06-06 14:53:47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根据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针对市直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不办理注销登记、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的问题,加强改革攻坚和规范治理力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理规范工作。截至目前,纳入清理范围的事业单位中,已有26家完成了清理工作,完成率达到51%。

    一是下好“先手棋”。4月中旬,向涉及有清理任务的28家举办单位印发通知,明确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依据、清理范围、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同时,建立了问责机制,对未按时完成清理任务的单位印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收缴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同时暂停办理其主管部门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
    二是打好“主动仗”。加强主动服务,安排专人加强与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沟通协调,向具体经办人员讲解工作要求和方法,提供资料范本,及时答疑解惑。对于个别情况复杂、历史久远且配合不积极的事业单位,先后通过电话、上门对接等方式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注销登记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确保注销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出好“组合拳”。强化与税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一套职责明晰、流程清晰、快捷高效的清理规范工作“链条”。在严格遵照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规定必要程序的基础上,针对部分应注销单位因时间久远导致的基本资料缺失、人财物清算难等问题,如对证书公章遗失、无法清算等现实问题,允许举办单位通过出具其它有效资料作为办理注销登记的要件资料,解决清理工作的“中梗阻”。(市委编办 陈咏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