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全面启动“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时间:2022-03-11 09:39:17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市委有关“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韶关市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纳入今年规范治理任务清单范畴。为扎实抓好清理规范任务,市县编办积极行动,于近日正式启动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力争于11月底前基本完成清理任务。

    一是摸清底数,厘清对象。通过采取“拉网式”排查方法,按照撤并整合、名存实亡、未发文撤销等情况分门别类,全面摸底排查“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数量及情况等,并建立工作台账,厘清清理“对象”。

    二是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根据摸排出的“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分类情况,制定《韶关市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方法步骤、责任分工、时间要求等方面对具体清理工作进行明确,统一标准,精准实施,确保“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完善措施,确保成效。下来,市县编办将建立健全“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通报机制和相关约束机制,一方面加强与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的沟通协调,明确对列入清理范围的事业单位法人,不得开展有关注销以外的其它活动。另一方面,明确“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办理注销登记的时限,对未按时办结的,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并暂停其举办单位的机构编制业务审批,确保圆满完成全部清理任务。(李齐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