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深调研,真落实——仁化县委编办扎实开展镇街体制改革“回头看”专题调研

时间:2021-07-13 17:12:14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仁化县委编办扎实开展镇街体制改革“回头看”专题调研,全面深入了解镇街改革后涉改部门机构编制实际运行情况,巩固和提升改革成果,持续抓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一、精心谋划部署,锚定“回头看”工作任务要求

    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开展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回头看”调研的通知》,围绕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化学反应”发生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内容,对11个涉改镇街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电话访谈。同时,认真对实地调研和相关书面材料进行汇总分析,梳理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明晰了“回头看”工作任务要求。

    二、开展实地调研,做实“回头看”工作具体环节

    一人员转隶是否到位。开展人员转隶工作检查,严格按序时进度要求完成人员转隶任务,确保工作有人管、不落空、不断档。二看“三定”职责是否明晰。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各镇街的“三定”规定,确保职责“不多”“不少”。同时,认真核实党政机构职责分工是否厘清到位,确保机构间分工明确、权责到位,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三看业务是否深度融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对部分衔接不到位的业务及时调整,推动业务深度融合,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三、紧扣改革要求,夯实“回头看”工作长效机制

    严格执行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要求,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同时,根据改革总体要求,建立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动态跟踪机制,对改革具体落实情况持续跟踪,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总结取得的经验,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仁化县委编办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