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前期工作 打造优化协同高效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

时间:2021-02-25 10:28: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为抓好我市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着力打造优化协同高效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市委编办从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做好“事情”三个维度出发,扎实做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前期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委编办迅速研究部署我市改革相关工作,把准我市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基本方向,确保我市改革不走弯路、不偏轨道。为摸清全市11个开发区及其管理机构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管理现状,市委编办坚持“开门”搞改革,加强改革的前期调研摸底,搜集、整理了全市各级各类开发区机构编制“实情”,梳理形成了《韶关市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为下一步全面启动改革和清理规范工作“建档立卡”。同时,市委编办对照省的方案,逐一对我市11个开发区的现状情况、改革路径、可能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厘清了改革思路。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前期工作,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实地调研,从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从严控制机构数量和规格、精简优化开发区内部管理架构等方面着手,加大清理规范力度,为我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韶改办、市委编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