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乐昌市委编办赴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开展城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16:40:07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乐昌市委编办党支部同长来镇水口村党支部到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开展城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全体党员干部在《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听讲解员解说有关历史)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了武阳司村《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详细解说下,学习了解了坪石国立中山大学一批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理论观察探索中国社会发展新形势的教授和讲师关心国是民瘼、在思想上行动上勇担“走在前列”时代使命的先进事迹。

图片2.png

(全体党员干部在三星坪村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旧址-朱氏宗祠学习历史文图资料)

    

    随后,党员干部一行来到了三星坪村朱氏宗祠,参观学习了华南教育抗日战争时期粤北办学历史文图资料,深切感受教育先驱们在战火中献出生命、保护火种并传播知识、在硝烟中认真治学的伟大精神,以及时刻准备建设国家为民众谋幸福的情怀。

图片3.png

(市委编办、长来镇水口村、坪石镇三星坪村党员干部交流工作经验)

    

    在塘口村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工学院、天文台旧址的参观过程中,市委编办与水口村党员干部也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感慨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红色资源丰富,途经各村党建氛围浓厚,为民服务各类硬件全面,干群关系和睦,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示范。

    此次活动,市委编办党支部与水口村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两个支部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同时,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乐昌本地历史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到思想教育领域先辈们心系天下的使命担当以及务实求真、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也学习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为今后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乐昌市委编办 白臻韵、谭小玲)

图片4.png

(市委编办、长来镇水口村党员、干部在塘口村中山大学天文台遗址合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