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刘晓佳深入曲江区大塘镇新桥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

时间:2020-06-24 16:32:41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韶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人社局局长刘晓佳深入曲江区大塘镇新桥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志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一到新桥村,刘晓佳一行深入贫困户张某汉、刘某寅、朱某昌等3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八有”情况,并一一送上了慰问品。看到新桥村刚为这些贫困户修缮的房屋、购置的家具时,刘晓佳高兴的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打拼出幸福生活。

1.png

    在调研中,刘晓佳指出,新桥村要紧紧围绕“四不摘”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帮扶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二是把握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度”,要因户施策精细做,应改尽改,保证户容户貌与村容村貌相协调;三是提振好驻村工作的“劲”,驻村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吃住在村、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度,认真配合村委干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以严实的作风和十足的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确保好短板提升的“实”,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对脱贫贫困户、边缘户、不稳定户进行重点关注,采取“户户过、人人过、项项过”的方式,严格对照贫困户“八有”和贫困村“十项”指标找差距,补齐短板和不足,实现稳定脱贫退出,打赢打好收官之战。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在向新桥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电商服务站运营、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后。刘晓佳强调,一要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要扎实做好电商服务站,进一步加强与邮政、亚北公司的沟通协作,使新桥电商服务站充分发挥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周例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把乡村振兴与巩固提升相结合、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与环境治理相结合,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与防汛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气质”和“颜值”。

图片2.png

     随后,市委编办党支部还与新桥村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新桥村党建指导员 许宏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