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普法与法治齐抓,学习同业务共进——乐昌市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系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暨“双周讲坛”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5-11 15:55: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乐昌市委编办组织并召开了机构编制法治宣传教育暨“双周讲坛”培训会。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班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系统党内法规、法律法规,着重学习了有关违反规定的监督问责、法律责任等内容。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警示干部知底线、明是非,切勿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个维护”。

    在“双周讲坛”中,有关业务同志就公益三类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作了辅导发言。主讲同志详细介绍了此次改革原则、涉改范围、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初步实施计划。事业单位改革是乐昌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这不仅需要牵头股室熟悉政策要求、本地实情、与其他部门单位密切联系,还需要其他股(局)协同配合、出谋献策、共同推进。通过这次培训,让全体干部对事业单位改革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后续稳步推进改革凝心聚力、夯实了基础。(乐昌市委编办 白臻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