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我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0-04-17 10:22:51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普法办《全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办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

     一、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一是充分利用“韶司在线”在4月15日前后一周发布的“【宣宣普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系列文章和视频,认真组织单位的党员干部观看和学习,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二是通过观看央视新闻频道、广东卫视、南方卫视上播放的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保密观念。三是将普法宣传挂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相关知识上传到办党建微信工作群,让全办党员干部浏览学习。

     二、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一是突出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重点法律,对“韶关在线”上的《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一图看懂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加强学习。二是突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领会党管密码和依法管理相统一、创新发展和确保安全相统一、简政放权和加强监管相统一原则精神。三是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营造维护公共安全、生物安全良好的法治环境,突出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公共安全意识。

       三、成效显著,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全民国家安全”的学习教育,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国家安全观,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保密观念,增强保密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已编辑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