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黄志忠赴定点帮扶贫困村调研指导

时间:2020-03-26 16:51:20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0日上午,韶关市委编办副主任黄志忠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曲江区大塘镇新桥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桥村作为省定贫困村,2016年以来在市委编办的帮扶下,于2019年成功出列,全村99.25%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基础设施大幅改善,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建成皇帝柑种植等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志忠一行实地查看了饮用水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学生网上教学等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有关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黄志忠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红军书记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助力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发展产业,保持政策连续性,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要想方设法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利用资源资产,在继续发挥好光伏发电、皇帝柑种植等项目增收、带贫作用的同时,重点发展好电商服务站的作用;市委编办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组织开展经常性调研走访活动,帮助村梳理、分析困难和问题,大力开展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帮扶,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新桥村党建指导员 许宏洋)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