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乐昌市“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坪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0-01-08 11:08: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坪石镇被省确定为广东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以来,乐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四个强化”深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改革政治站位。把深入推进坪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高位统筹改革;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坪石镇工作专班,印发了工作方案,厘清了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和部门责任分工;建立了“一周一汇报一分析一推进”工作机制全程指导跟进、督促检查改革具体工作,确保改革强有力推进。

    ——强化问题导向,破解改革瓶颈障碍。改革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毅力,直面改革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和各类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推进会等形式,先后研究解决了试点改革中涉改单位“人财物”交接、坪石镇党政副职与市直有关部门副职交叉任职、坪石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统筹使用等问题,有效推动改革往纵深发展。

    ——强化部门联动,抓好改革统筹协调。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明确机构编制部门负责牵头抓总,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加强配合,注重改革推进中的业务指导和配套支持。结合打造乐昌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部署,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了配套措施相互配合、实施过程相互促进、改革成效相得益彰的工作格局,切实凝聚了改革合力,释放了改革效能。

    ——强化请示汇报,争取改革政策支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主动向上级请示汇报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迈着坚实的步伐推进。在财税金融、政务服务、项目用地、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省和韶关市的大力支持,初步统计争取上级各方面专项资金和项目支持等累计6.1亿多元,以粤港澳抗日战争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建设为核心的一批为民惠民工程加紧实施,为加速推动坪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乐昌市区域副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乐昌市委编办 温智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