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弘扬法治精神 市委编办开展“送法进农村” 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6 10:28: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提升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2月5日,市委编办组织本单位公职律师和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对口帮扶的曲江区大塘镇新桥村开展“送法进农村”的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编办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了印有《宪法》《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和《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小手册以及印有简易普法宣传内容的环保袋、烹饪围裙和宣传海报等普法用品,累计发放600余份,并由市委编办公职律师陈伟和向参与活动的广大村民简要介绍了宪法和有关法律的立法目的、主要条款和违法责任等内容,提醒村民朋友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注意加强法律学习,尤其是要加强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这一颇有韶关特色的地方性法规的学习,自觉守法护法。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村民纷纷表示对宪法精神和其他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有效增强了法律素养和法律常识,也使得法制精神进一步深入到寻常老百姓的内心。

已编辑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