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三步走”

时间:2018-04-12 17:0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行为,提高登记效能,韶关市编办大力创新登记管理“三步走”新模式,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规范运行。

一是事“告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涉及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机构设置和调整事项,第一时间向事业单位或其举办单位发放《告知书》,详细列明登记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确保登记办理快捷有序

二是事“督办”,转以批代管为层级责任。未按要求完成法人变更、注销登记事业单位,向其举办单位发放《督办函》,明确督办内容和办理期限,强化举办单位监督职责,落实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转单一行为为层级责任,确保登记事项真实规范。

三是事“整改”,化粗放监管为精准惩处。超过督办期限仍未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注销登记的,向其举办单位发放《整改通知》,确定整改内容,明确异常情形名录范围、确认程序和整改途径,并暂停举办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审批至登记事项工作完成。

                                                     

                                   (韶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