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举行“业务大讲堂” 专题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时间:2018-03-26 11:04: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3日,市编办举办第五期2018年业务大讲堂,专题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白雪洲应邀到场指导。

授课内容重点围绕本次改革的背景,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的重要意义,推进方法,以及与以往历次机构改革等不同点。同时结合我市实际,从改革的框架、机构改革内容、改革方式等方面,让大家深刻理解这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重大变革。 

授课完毕,全体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次机构改革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体现了我党刀刃向内的革命勇气和决心,凸显了党的全面领导,既顺应了国情变化,也具有全球视野。相信此次改革更加有利于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更加有利于提高政府执行力和效能,将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市编办主任刘晓佳最后强调:全办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本领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抓好改革落实。一要把纪律“挺在前”。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机构编制纪律,绝不泄露党和国家秘密,绝不传播小道消息,决不允许单位借改革之机提高机构规格、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等。二要把政策“理解透”。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重点,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准确把握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搞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三要把情况“摸清楚”。坚持因势而动、提早介入,在抓好政策学习和政策解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精简机构设置、理顺职能职责等重点,持续深入开展调研,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及早做好政策对接,研究符合政策导向、体现群众意愿、助力改革发展的初步意见,待中央和省级层面的改革完成后,快速推进改革步伐。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