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始兴县编办推进“阳光服务”品牌建设

时间:2013-09-05 08:04:17 来源:始兴县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来,始兴县编办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活动为契机,以党务公开为抓手,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增加机构编制公开内容,拓宽监督渠道,精心打造“阳光编制”,倾力推进“阳光服务”品牌建设。

一、推进政务公开。把政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利用网络平台,将县编办工作职能、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在始兴县政府信息网、始兴县机构编制网上公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部门,将其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执行情况,通过网站等有效形式向社会自觉公开、主动公开、完全公开,接受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群众公信力。

二、建立交流平台。以始兴县机构编制网站为交流平台,及时发布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政策和相关工作信息,开设了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办事等服务专栏,促进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三、拓宽监督渠道。设立举报信箱,方便群众投诉和反映意见建议;推行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责制,增强监督实效;完善行风监督员制度,积极聘请纪检监察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担任行风监督员,逐步形成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充分保障群众监督渠道的畅通。

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坚持“一支笔”审批、一个文件下达、一个部门行文“三个一”制度,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增长,遏制机构编制膨胀,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程序;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设立事业单位;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协调机制,实现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等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协调运转,有效遏制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无序增长。(始兴县编办 张正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