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南雄市编办“三到位”助推挂点扶贫村脱贫

时间:2013-12-31 08:59:33 来源:南雄市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编办在做好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扶贫各项政策与规定,切实帮助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以“三到位”助推挂点扶贫村黄坑镇许村加快脱贫步伐。

一是责任到位。该办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任组长的挂点帮扶领导小组,指定分管领导作为挂点帮扶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求全体干部必须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扶贫帮困工作作为每个月的日常工作去落实。同时建立干部结对帮扶制度,每个干部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并选派1名曾在黄坑镇任职、熟悉镇情的副科级干部为驻村干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二是调研到位。该办组织干部多次赴村委会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生产情况,并与当地领导干部群众座谈,摸清贫困状况,分析贫困原因,确定了符合实际的扶贫工作思路,即以帮助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目标,切实改善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条件。据悉,该村共540户2302人,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黄烟和水稻,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急需帮扶。

三是措施到位。一方面积极筹集资金,协调镇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帮助村委会完善石角陂水利设施建设,为全村群众解决农业用水问题。另一方面根据贫困户家庭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通过解决贫困户子女读书问题、协助申请各项求助、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请低保户等措施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一年来,结对帮扶9户,共走访56人次,单位投入资金7000元,个人提供资金资助3600元。今年帮扶村民人均纯收入1533元,比去年增收280元,增长18.3%。(南雄编办:高春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