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传达学习全国和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5-05-21 09:33:3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市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晓佳主任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主任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朱小丹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指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是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要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创新和加强政府管理,使市场和社会活而有序;要优化政府服务,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在随后召开的全省会议上,省长朱小丹指出要着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重大改革,加快破除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市场监管的“盲点”,加快构建适应社会主义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一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要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加快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四要狠抓收费管理制度改革;五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六要深化民生社会事业改革;七要提升政府监管能力。

刘晓佳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严格落到实处,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按照省的部署,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权责清单制度,认真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以及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市编办 冯碧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