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翁源县编办传达贯彻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3-11-15 14:54:36 来源:翁源县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翁源县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国务院11月1日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县编办主任叶东藩重点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地方职能转变做好“接、放、管”和机构改革做好“控、调、改”的精神以及中央编办关于落实中发〔2013〕9号文的要求。结合该县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大重点工作要求:

一是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按照上级编办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争取今年年底前出台该县2013年第二批行政审批调整事项目录和保留事项目录。

二是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近期重点是按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上级编办的具体部署,结合该县实际,研究制定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和卫生、计生部门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

三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和中编办、省、市的要求,严格控制该县机构编制总量,切实做到“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步伐,通过改革撤并职能已经弱化的机构,强化基层执法和民生服务部门,从体制上保障该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翁源县编办 黄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