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三步走"顺利完成转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工作

时间:2015-05-06 17:22:04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编办关于加快推进实名制系统建设和构建全省机构编制大数据库的要求,市编办分三个步骤积极推进,顺利完成了转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工作。

一是提出个性化需求。结合原市实名制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和有关编制使用申请、入编及减员等流程,市编办及时梳理有关需求和建议向省编办及省软件开发商提出,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增加我市个性化需求。

二是完成系统升级改造。针对我市个性化需求,省编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并督促省软件开发商按我市需求抓紧时间完成。在系统升级改造调试期间,省软件开发商多次派工程师来韶进行沟通、现场调试系统。同时对我市在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通过电话、QQ等方式进行解答,并通过远程调试的方法完善系统漏洞,为我市顺利转用省系统提供了保障。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转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工作,市编办在3月20日、3月24日至26日分别对各县(市、区)编办系统管理员和市直有关单位系统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编办也在4月底前完成了对有关单位系统管理员的培训。各县(市、区)组织培训期间,市编办还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派出工作人员携带服务器等设备分别前往乐昌市、浈江区、武江区和曲江区等地提供技术支持。

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从5月1日起,全部正式由市实名制管理系统转到使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实现了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三统一”:一是统一使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二是统一业务审批流程,包括编制使用申请、入编、减员和职数使用申请等;三是统一相关凭证,包括编制使用凭证、人员列编通知单、单位减员报告单、减员通知单和领导职数使用通知单等。(市编办 监督检查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