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3-12-31 15:52:34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编办以单周一学习会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继11月18日、12月2日、12月16日开展学习活动之后,12月30日下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编办主任潘萌主持。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先明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事业单位去行政化及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推动公办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创造条件,逐步取消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的行政级别。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或社会组织。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李先明局长从事业单位去行政化、逐步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了如何推动公办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的思考和工作要点。

市编办主任潘萌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安排李先明局长围绕《决定》的相关内容,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实际,对事业单位去行政化以及统一登记管理问题进行了解读,让人收获颇丰。她指出事业单位去行政化和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机构编制部门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认真探索如何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一是事业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要从“养人”到“养事”转变,凡事要以“事业单位做事业”为核心推进事业单位的建设;二是要明确各事业单位的职能定位,要在2013年完成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职能定位,突出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服务的功能;三是要加强单位和部门间的对接和联动,解决好改革碎片化问题,增强其系统性;四是要完善和规范事业单位的用人机制,解决事业单位用人机制通道不顺畅问题,盘活事业单位的编制资源,激发事业单位的活力。

    2013年以来市编办建立了单周一学习会制度,即每逢单周的星期一下午,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会制度的建立,为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使该办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推进该办的干部队伍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围绕十八届三中《决定》的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就“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专题安排业务科长在学习会上做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市编办 雷俊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