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公布第二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目录

时间:2013-12-31 15:44:2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去年出台第一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目录后,12月27日,韶关市公布了《韶关市人民政府2013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目录(第二批)》(以下简称《目录》),共调整行政审批事项55项,其中:取消26项,转移4项,下放23项,委托2项。《目录》出台后,韶关市行政审批事项压减幅度达到45.5%。

一年来,市编办按照建设“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的总体思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注重以“三个坚持”有效做法全力推进第二批行政审批清理工作。一是坚持全面彻底。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求,对市直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共44个部门的职能和审批事项进行了“翻箱倒柜”的清理。二是坚持开门互动。注重凝聚改革共识,主动就审批事项的改革意向与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协商,积极做好政策解读等相关工作。期间,共深入部门44个,与部门沟通协商152次,深入部门召开各类会议38场。三是坚持科学民主。为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市编办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广泛吸纳民意、征求市转变政府职能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法制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并及时修改完善。(市编办 谢佳)

相关文件: